当前位置:

35年偷电超11万度 邵阳“采电大盗”落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王娅萱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2 15: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用两个小夹子直接把电线连接到国家电网的主线上,35年来邵阳男子莫某从不交电费,偷电超过11万度。8月1日,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获悉,为了打击窃电,电力部门将组织反窃电业务专业人员和公安机关人员密切协作,对全省高损台区进行全面的反窃电排查。

  窃电大盗35年偷电超11万度

  今年7月,邵东供电公司供电营销系统监测发现,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办事处配电线路存在异样数据。稽查人员突击检查,发现存在人为擅自修改配电室内的电能计量装置的现象。而在邵东县仙槎桥镇,部分村民隐秘地把自家的电线连接到国家电网的主线上。通过用电客户远方监测系统数据分析和调查,电力部门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很快就控制了涉嫌窃电的村民张某和莫某。

  经查,张某自2013年开始偷电,至今偷电7800多度;莫某自1983年以来一直未缴电费,偷电量超过了11万度。目前,张某、莫某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全省反窃电排查,举报有奖

  记者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在近年来所有电气原因引发的火灾事件中,近40%是由于窃电、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等违法行为造成。在全省人身触电伤亡事故中,由窃电引起的占28%,这一比例在农村高达38.6%。为了有效打击窃电行为,我省将启动全省联动、警企协作、同时出击、多点行动反窃电专项行动,对全省高损台区进行全面的现场反窃电排查。

  若发现有人窃电,可拨打95598或者110,向电力管理或公安部门举报,一经查实举报人将获得奖励,奖励额度为所追回损失电费及违约金的5%。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王娅萱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王娅萱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