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架通抗旱线路 送及时水“润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2 11: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刘沙)8月1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电骏马”党员服务队来到双江乡坪底村,为该村安装临时抽水表计,确保农户抗旱用电。

  7月以来,娄底市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多地出现旱情,农田排灌需求加大。其中娄星区双江乡坪底村的旱情最为严重,该村共有700多亩稻田,由于供电线路远,电压低,受旱的260余亩地的灌溉用电难以保证。针对此情况,客服中心“电骏马”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办理抗旱排灌用电业务。此外,该中心组织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该村的3个电排进行全面检修,新安装5个临时抽水表计,有力地保障了坪底村抽水灌溉的需求。同时,“电骏马”党员服务队走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对农户排灌用电给予技术性指导以及对农村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拉网式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为农田灌溉架起安全防护伞。

  抗旱期间,该中心共出动抗旱保供电人员200多人次,新安装临时抽水表计530块,新架低压线路3000米,新立电杆45基,消缺抗旱灌溉的线路设备20多处,上千亩稻田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2/4004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