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电网“医生”谨防设备“高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2 11: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李安静)近日,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精心部署,积极组织人员对所辖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工作,“问诊”设备健康状况,防止输电线路出现“高温”“高烧”现象,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该公司人员在每天晚上19时30分至22时用电高峰期,对城区10千伏输电线路及过载重载台区开展红外测温及巡视工作,将温度较高的线路及时进行记录、上报缺陷,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要建立跟踪检查记录,列入重点测温对象,时刻检查该接点在不同负荷、不同时间段温度变化情况。针对气温骤升和夏季用电负荷高特点,该公司严格执行红外测温工作方案和标准化作业流程,对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建立红外测温成像库,对测温过程中出现的发热点进行重点分析,形成一个完善的红外测温预控体系,并对测试结论进行动态管理,避免因设备负荷过大引起安全隐患。

  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100余台超负荷重载变压器、10千伏园枫线、园水线等线路的红外测温工作,共排查出30处安全隐患,并均已整改到位。通过此次红外测温工作,初步掌握了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对所辖线路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充分发挥了红外测温在设备状态检修中的作用,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2/4004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