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检修公司巡查“三跨”线路 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2 10: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吴琼)日前,国网娄底检修公司输电室对跨电气化铁路的220千伏观群线开展红外测温及巡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近段时间以来,娄底地区连续发布高温预警,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输电室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加强对所辖129条“三跨”输电线路的巡视工作,深入细致排查线路、线路护区内的各类隐患,真正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特巡人员重点排查了“三跨”线路金具松动、销钉缺失、接头发热、断股等隐患,并大力开展红外测温,密切观察压接管、导线接头等部位的温度变化,及时发现并消除发热隐患。据统计,上周输电室共完成红外测温150处。同时,输电室在夏季到来之前,已经对跨越铁路、公路等重要区域的线段加装了在线测温装置,确保能够实时掌握线路情况和设备运行状况。

  自进入迎峰度夏以来,输电室调整了线路的巡视力度和密度,对220千伏电气化铁路线路、重要220千伏线路及110千伏单电源运行线路采取包保盯防的措施。针对重要线路、负载率较高的设备全面开展红外测温,并在重要线段加装了在线测温装置,密切关注线路温度变化情况,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并消除。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2/4004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