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高温 保民生” 浏阳电工爬上40米高电塔上检修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何正章 陶丹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1 16:2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力工人从塔下向上看,高耸的塔尖和灼热的烈日让人目眩。

  红网时刻通讯员 何正章 陶丹 长沙报道

  夏季正是用电高峰,电力工人每天都要进行设备检查。浏阳市境内700多公里电力线路、1000多座电力杆塔是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陈长兴所在的输电运检班18名电力工人的“责任田”。高温下,他们一身长衣长裤,跋涉山林,攀爬电力杆塔,保障着市民每天的用电需求。

  徒步进山林 每天检查多座电塔

  近日,陈长兴和同事李招敏驾车前往浏阳市澄潭江镇的一处山林。随着深入山林,已经没有车行通道,两人只得下车步行,齐腰的杂草挡住了视线,越往里走,仿佛要被树丛“淹没”。

  每个电力工人平均一天要检查七八座这样建在山中的电力杆塔。“有故障就抢修,没故障就巡视,如果树木长到距离高压线8米以内的位置,还要砍掉,否则可能导致设施受损、用户停电。”李招敏一边拨开挡路的杂草,一边喘着气说道。电力工人们户外作业时都是穿着长衣长裤,经过一段山路跋涉后,汗水早已经浸湿了工作服。

  “到啦!”陈长兴手一挥,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建在山中的电力杆塔高达40米。站在塔下抬头一看,高耸的塔尖和灼热的烈日让人目眩。在旁人看来可怕的高塔,对电力工人来说已经习以为常。

  服务至上 安全第一

  上塔要检查的项目有避雷器、导线、绝缘子等。安全帽、安全带、工作服、手套等是上塔的必要装备。李招敏系好安全带,戴上手套,做好安全措施后,开始往上爬,不一会就手脚麻利地爬到了五层楼的高度。“要注意,抓稳啦!”陈长兴看着正在上塔的李招敏,不时提醒他注意安全。

  下塔后,李招敏浑身跟洗了个澡一样,安全帽里全是汗,衣服前胸后背已经湿透,紧紧贴在身上。在赶往第二座塔的途中,李招敏怕出现中暑,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一包仁丹吃了。“干我们这行的,最怕蛇咬和中暑,所以春天蛇药、夏天防暑药绝不离身。”陈长兴说。为保障安全,单位规定必须两人以上同行才能上塔,避免出现中暑或受伤无人照应的险情。

来源:红网

作者:何正章 陶丹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1/40047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