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紧急消除高铁供电线路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1 14: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消缺。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张丽)7月31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紧急派出抢修队伍,对沪昆高铁供电电源线220千伏湾仓线进行紧急抢修消缺,确保高铁线路可靠供电。

  220千伏湾仓线是沪昆高铁主供供电电源线,线路全长33.8公里。7月29日,该公司通过无人机对杆塔本体巡查发现湾仓线有1处铁塔顶端地线金具连接螺栓的一颗螺帽脱落,可能会导致地线掉落,严重危及线路安全运行。发现隐患后,该公司立即制定紧急消缺方案,向调度申请停电抢修。为确保湾仓线抢修期间沪昆高铁的正常可靠供电,30日晚12时调度完成220千伏湾仓线的负荷转供。31日早上7时25分在调度停电后,该公司抢修人员立即展开抢修,抢修现场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严格把控现场安全。该公司利用此次停电机会,对该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排查所发现的6处安全隐患全部逐一消除,下午6时30分湾仓线准时送电。至此,沪昆高铁恢复双电源供电。

  入夏以来,为确保怀化地区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度夏,该公司在高温高负荷期间,组织8个线路运维班组对所辖线路开展迎峰度夏监察性巡视,通过人工巡视和无人机巡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高铁线路、电铁线路、城市重要联络线路、220千伏重要线路进行巡视,排查线路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确保全市高温期间输电线路供电可靠性。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1/4004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