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酷暑夜那束微弱的光点亮了小区 带来了清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宗威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8-01 13: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7月31日讯(通讯员 赵宗威)7月31日凌晨12点,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配抢中心值班室电话响起,“马壕供电所附近大部分居民家里停电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啊?”接到电话,抢修队队长王炜力迅速召集队员赶往故障点。

  到达现场后,排查出因近期高温天气,负荷不断攀升,导致低压电缆过流烧坏。经抢修,故障顺利处理完成。正当居民们高兴的打开空调的一瞬间,“啪”的一声,又是一片漆黑。低压电缆再次出现新故障点,再进行故障处理已无济于事,王炜力果断向上级汇报更换整条电缆。

  马壕地形复杂,更换电缆需穿过紧凑的居民房屋,给抢修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带来的照明灯也不堪重负渐渐变暗,正当大家黑灯瞎火的抢修时,不远处一户居民的阳台上照来了一束光。原来这户居民家的供电是另一条线路,得知工作人员正抢修线路,他把自家的探照灯搬了出来为抢修人员照明。

  抢修地点随时在移动,照明灯光紧跟抢修队伍的步伐。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抢修任务完成,黑夜里那盏不灭的灯光点亮了小区,给居民带来清凉,也温暖了电力人的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宗威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8/01/4004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