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最美一线员工】晓雷:贵龙纵线的“西北汉子”

来源:红网 作者:吉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31 15: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晓雷(右一)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吉安 贵州报道

  水电八局贵龙纵线项目部有个西北汉子。每当大家聊起项目部这个大家庭的人员构成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掰着指头数:“湖南来的,对吧,挺多!还有西北,对,西北。嗯……还有……还有贵州!”其实,从数据上来说,来自西北的员工在整个项目部就两个人,晓雷是其中之一,另外一个在湖南读了四年书还往往被大家忽略掉了。那么,晓雷是如何给大家留下了这么深刻的印象,令人说起西北汉子就想到了他呢?

  “要干就要干好”

  晓雷2016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参加工作之前没有在外地生活过。在学校读书时成绩优异,大一就通过了党组织的考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晓雷2016年8月份服从组织安排来到了贵龙纵线项目,因为大学时读的机械专业,项目上就安排他到设备物资办。贵龙纵线项目是工程局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PPP项目,这一特性不可避免的对设备物资工作产生影响。而作为工程局为数不多的路桥项目,物资采购、设备管理工作与房建等项目又有显著区别。这样一来,压在项目设备物资办头上的担子不可谓不重。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项目部党工委多次要求扎实开展“双培”工作,给项目部的青年党员干部压担子,搭台子。就这样,晓雷成了项目设备物资办的重点培养对象。所谓重点培养对象在一般人看来就是工作多得忙不完,部门工作都得会,最后工资还差不多。可晓雷不这样认为,他觉得干工作就要一竿子插到底,非得弄通做熟练才行。设备物资办的工作与现场紧密相连,不了解现场施工实际情况就做不好设备物资工作。

  项目部送晓雷去参加了各项培训,他也不负众望,先后取得了材料员证、湘建安C证,培训回来后还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项目员工。组织的培养加上个人的吃苦上进,两年时间,晓雷已经成为设备物资办独当一面的青年员工。

  “这点活算什么”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贵龙纵线项目党工委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贵州省龙里县的扶贫攻坚工作中,组织项目部党员干部到困难群众家里进行义务劳动。项目党工委发出通知后,晓雷第一个报了名。

  项目部帮扶的这户困难群众家里的房子年久失修,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镇政府筹资修建了新房屋,但两位老人出行仍有困难。项目党工委此次帮扶就是为这户困难家庭的房前铺设混凝土,解决下雨就泥泞一片,无法出行的困难。开展义务劳动那天,项目部全体党员来到龙里县龙山镇帮助困难群众卸载水泥,由于路途较远,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日上三竿,项目部党员干部们决定先把活干完。

  水泥卸下车,晓雷抄起铁锹和起了水泥,一铲一翻再有节奏的连掇三下,水泥、石子还有水就均匀的混合在一起了。在晓雷的感染下,大家都加快了速度,和水泥、摊铺水泥,井然有序,迅速完成了当天的帮扶任务,在困难群众新房前铺设了一层水泥硬化路面,不用担心两位老人下雨天出门摔跤了。

  贵龙纵线大家庭里有一个西北汉子,项目部员工对西北人的印象都来源于他。他说话做事雷厉风行,不怕困难,坚持原则。他有一颗朴素的心,作为共产党员,他知道自己来自群众,为群众做好事总是争着上。毕业两年,他在工作上做到了独当一面,在心理上也更加成熟,实现了从学校到职场完美蜕变,是项目部员工学习的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吉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31/4004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