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供电公司服务新能源再添新动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奕佳 廖永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30 15: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7月5日讯(通讯员 李奕佳 廖永光)水面上方是错落有致的光伏板,水面之下是成群的鱼虾。6月30日上午9时,随着湘阴县酬塘湖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新一批渔光互补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宣告竣工,预计每年将带来1.4亿元的收益。

  “今年咱们的光伏扶贫项目能够顺利并网,是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电网企业同心同向、精诚协作的成果。感谢岳阳供电公司加班加点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为你们点赞!”湘阴县酬塘湖光伏电站等项目的负责人吉伟在竣工验收现场激动地说。从4月份客户申报,到6月底各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营销部牵头,调控、运检、发策以及县公司全员联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督促客户严格按要求倒排工期,准时完成各时间节点任务。从现场查勘、方案制定与评审、工程设计审查、工程施工停电协调、工程施工中间检查、通信联调、调度自动化调试、工程验收,直至送电并网,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高效协同,赢得了客户的连连称赞。

  岳阳是全省光照条件最好的地区,年利用小时数达到1050小时左右,在岳阳建设光伏电站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岳阳市全市光伏并网项目1635个,总装机容量534.39兆瓦,位于湖南省首位,而“光伏发电+渔业生产”的新模式是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利用现有农地实现“渔光互补”的绿色能源项目。此次投运的4个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分别是汨罗市南河坝、双河坝、华容县大垱湖、湘阴酬塘湖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40兆瓦,总投资近10亿元,预计年发电1.4亿千瓦时,为岳阳新能源再添新动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奕佳 廖永光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30/4004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