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110千伏四化建变电站扩建投运 中心城区供电能力有效提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小丽 赵宗威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30 15: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保护装置。

  红网时刻岳阳7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小丽 赵宗威)7月16日上午,位于岳阳市中心城区的110千伏四化建变电站2号主变冲击受电成功。变压器的成功送电,标志着岳阳中心城区供电能力明显提升,也标志着岳阳主网“6.30”迎峰度夏工程全面收官。

  近年来,岳阳经济发展迅速,岳阳市天伦城、四化建等中心商圈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原有主变容量无法满足区域内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年初,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将四化建变电站扩建纳入岳阳地区“6.30”电网改造项目,投资1048万元,为四化建变电站新增5万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改造完成后将极大地缓解以往用电紧张的问题,为岳阳中心城区电网迎峰度夏,居民清凉度夏当好坚实后盾。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的影响,凌晨4点,岳阳供电公司百余名工作人员就开始了紧张操作,避开中心城区用电高峰期,利用凌晨用电缓和时段停电完成验收调试工作,对20余条10千伏供电线路开展负荷转供和方式调整,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措施精准,确保了变压器受电一次性冲击成功,为岳阳电网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连日来,岳阳地区晴热高温,当天下午14时,用电负荷已达到186.2万千瓦。7月4日,岳阳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已达到217.2万千瓦,比同期增长34%,岳阳电网迎峰度夏已进入最关键时期,岳阳供电公司倒排工期,在盛夏来临前,接连完成了岳阳湘阴洪家坡、华容北、四化建三座110千伏变电站的竣工投产,将为岳阳城乡居民夏季用电再添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小丽 赵宗威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30/4004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