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科院多措并举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徐波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30 10: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贺蓓 徐波)为积极应对湖南电网迎峰度夏,国网湖南电科院从6月中旬至今,开展了火电机组励磁检修和涉网复核、开关柜带电检测、红外测温等系列工作,全力保障用电高峰期的供电安全。

  6月中旬,湖南省火电厂进入开机高峰期,电科院利用多专业融合优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火电机组开机励磁检修试验和涉网复核试验。截至目前,该院完成了宝庆、涟源、石门、益阳、长沙电厂等8台火电机组的相关试验任务,并对长沙、涟源等电厂机组的相关隐患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给出针对性检修意见和建议,有效保障了用电高峰的电源送出。

  开关柜是保障用户安全和持续用电的重要设备之一,针对用电高峰的设备安全,电科院利用暂态地电压、超声波和特高频等异常信号检测和定位技术,实地搜集带电检测数据,对异常信号进行复测和分析评价。截至7月27日,该院高压专业完成长沙城区所属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共1600个10千伏开关柜的带电检测工作,共发现一般性缺陷开关柜12个,严重缺陷2个,为后续检修工作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撑,对高负荷区居民用电的安全性和持续性提供了可靠保障。

  与此同时,该院测温团队7月初开始制定红外测温计划,规划测温路线,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红外测温机制,对各变电站电流致热设备进行红外普测,重点检查变压器类设备的套管末屏及各类线夹易发热处。截至7月下旬,湖南电科院共完成长沙公司所属 12座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所有一次设备红外热成像图谱拍摄,发现严重缺陷6处,一般缺陷20余处,已及时处理24处。从根本上保证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迎峰度夏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徐波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30/4004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