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电力巧解果园干渴 助农抗旱引甘霖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汤柱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7 10: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 汤柱)7月26日,湖南清江镇果农黄常平看着龟裂的土地,“嗷嗷待哺”的果树,转身便往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东江供电所方向走去。

  对于黄常平的难题,供电企业早有对策。早在去年,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农业转型,义务为当地果农安装抗旱总表850块,漏电保护装置1000套,同时还结合电网升级改造,对当地的变压器进行增容,以满足抽水用电负荷的需求。近年来共计增容变压器25台,增加容量3500千伏安,有效解决了当地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基本实现电能替代柴油机,帮助果农用清洁能源引水灌溉,有效防止了劳力过度消耗及环境污染。

  从今年6月初开始,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村组和农户沟通,及时掌握所辖乡镇的旱情发展和抗旱保供电需求。供电人员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当地果农安装抗旱表计抽水用电需求,开通绿色安装通道,简化安装手续和流程,一次性限时办结装表接电业务,让以往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安装的表计在1天内装好。针对果农用电不规范现象,供电服务人员常态性开展果农用电服务活动,并为其检查电力设备、线路的情况,排查消除用电隐患。

  目前,该公司已组建党员服务队7支,出动抗旱保电人员200余人次,消除灌溉设施缺陷120处,新增排灌用变压器5台,新装抗旱表计150块,有力捍卫了农业生产能力提升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汤柱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7/4004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