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科学“调度”让电于民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7 10: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珊)日前,从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获悉,因居高不下的温度引发连锁反应,株洲7月18日、19日连续两天日用电量创下4000万千瓦时的历史新高。面对趋紧的用电形势,株洲供电公司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企业生产,主动让电于民。

  据预测,今夏株洲最大负荷为215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9.5万千瓦,跃升10%。用电高峰期间,株洲电力缺口15万千瓦,如遇连续晴热的极端天气,全市将出现最大25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株洲除了省网整体电力缺口之外,还有河西地区和醴陵城区局部供电受限。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和河西地区的工业企业取得了联系,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用电以缓解河西高峰时段的负荷压力。为让电于民,企业在供电公司的指导下,采取了很多措施错峰避峰。

  此外,株洲市经信委早前出台了相关措施,采取“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原则。株洲地区错避峰用电,将在负荷达到200万千瓦后逐渐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7/4004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