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众志成城“汗卫”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6 14: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奕佳 岳阳报道

  10米高空,是他们工作的高度;40摄氏度,是他们承受的温度;2斤汗水,是他们交出的作业;24小时待命,是他们不变的承诺。除缺陷、消隐患、保供电,事事如令,战高温、抢时间、破极限,处处是险。骄阳似火,炙烤大地。持续的高温晴热让岳阳地区用电负荷连续一周在220万千瓦高位运行。在高温“烤验”中,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的“电骆驼”们众志成城,“汗卫”满城清凉。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242.5万千瓦!245.9万千瓦!247.5万千瓦!7月19日到7月21日,岳阳电网用电负荷连续三天创历史新高,位居湖南省第二,仅次于长沙。

  “一定要将迎峰度夏保供电作为全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许海清带队在应急值班中心坐镇指挥,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了动员令。7月22日,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保障全省稳定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省迎峰度夏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一场高温持久战正面打响。面对高温高负荷的双重压力,岳阳供电公司严阵以待,迅速启动迎峰度夏日早会制,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带头值守应急指挥中心,电网运行情况实时掌控,把迎峰度夏工作细化到天,落实到人,建立了快速协商、快速处置的协调运转机制。

  69支应急抢修队伍、635名抢修人员、108台抢修车辆24小时随时待命,通宵达旦响应客户需求,不间断提供供电抢修服务。电力调控中心24小时轮班值守,密切监视电网运行状况,调整辖区重载线路和主变负荷,对发现的电网设备异常情况进行零时限处置。至此,岳阳电网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经受住了热浪的“烤验”。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长时间的高温高负荷,考验着电网的承载力,也考验着员工的意志。按照统一部署,岳阳供电公司员工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与烈日一较高下。30余名变电运维人员每天对所辖59座变电站、线路和供电设备开展高温特巡、夜间特巡,4个基地变电站由专人24小时值守。

  7月21日凌晨,220千伏汉昌变主变5202隔离发热达200摄氏度;7月22日凌晨,220新市变520电流互感器螺丝发热达250摄氏度,危急热缺陷必须马上消除,否则将严重影响电力可靠供应。从凌晨3点到早晨8点,连续两个通宵,无数双通红的眼睛和汗透的工装,只为换来一室清凉。

  在城区,凌晨5点,带电作业人员就已经踏着朝霞出发了。高空带电作业是对工作人员身体极限的挑战。次日凌晨2点,他们才将最后一处故障处理完,开始了一天的连轴转。为了降低电网运行风险,该公司还安排专人对部分重过载小区开展特殊巡视,及时消除电力设备隐患。

  这是一次与时间的较量

  电话铃声响起,“电骆驼”就要出发,顾不上湿透的工装,在各个抢修点间停地“转场”。抢修,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较量。

  城区范围内,每天下发的抢修工单就达百余起,配电抢修班班长孙泉连走路都在“狂奔”;云溪供电所配电班副班长丁小飞一个晚上要抢修20余起,村民打来的求助电话应接不暇;平江供电公司抢修班班长李晨光为了抢修一顿中饭吃了几次都没有吃成;君山供电公司抢修班副班长胡家明每十分钟就要接到一次报修电话。穿梭于街边和村庄,白天黑夜连轴转,是抢修人员的日常。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奕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6/4004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