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抗旱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 作者:覃川 黄筱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6 11:0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覃川 黄筱潇)“抽水泵的漏电保护器已经装好了,浇地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7月23日晚,在永定区教字垭镇新路村,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教字垭供电所的员工们如往常一样,一边义务检查排灌设施,一边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连日来,张家界市地区气温持续升高,农田出现严重旱情。白天烈日当头,许多村民选择晚上灌溉浇地。针对这一情况,该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白天加强旱情监测,对辖区内抗旱抽水变压器进行全面的排查,加强排灌线路的巡视维护,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夜晚积极开展夜巡工作,掌握抗旱用电情况,建立抗旱保电“绿色通道”,及时将抗旱用电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安装抗旱排灌设备并提供安全用电宣传和技术指导,纠正制止私拉乱接等不安全用电行为,切实解决农民夏日抗旱排灌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该所共对教字垭镇竹园坪、新路、柑子坡、栗山峪等村抗旱抽水用电情况进行检查、义务提供服务20余次,消除农村农灌台区安全隐患18处,更换漏电保护器19只,在保证抗旱排灌用电安全的前提下,为农村用户增产增收打下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覃川 黄筱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6/4004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