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搏击高温 我们在行动”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李安静 凌伶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6 11: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璋 李安静 凌伶 娄底报道

  连日来,娄底地区持续高温晴热,热浪灼人,用电负荷持续攀升。7月20日14点35分,娄底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64.9万千瓦,较去年同期最大值增长11.19%,日电量3242.1万千瓦时,创历史最高纪录。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全员枕戈待旦,全力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628名一线员工搏击高温,对100座变电站、522条线路和数万台供电设备开展高温特巡,对变电站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情况。

  枕戈待旦全员临战 迎战“尖峰时刻”

  7月17日“三伏天”开启,室外温度37度以上。娄底供电公司“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设备开展全面巡视,全力迎战三伏“烤”验,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的“第一枪”。

  为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和电力可靠供应,娄底供电公司输电专业强化巡视管控,大力开展监察性巡视、交叉巡视,并严格按照隐患管控流程施行闭环管理,针对电厂送出线路、电铁牵引变电源线路以及“三跨”等重要线路加强了通道巡视管控。变电专业认真开展运维巡视和专业巡检,强化带电检测及趋势分析,并加强变电站运维环境管控。配电专业结合设备运行现状切实抓好设备巡视和维护,大力开展砍清扫障工作以及配网线路交叉跨越隐患排查治理,同时强化农配网防外人触电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清理和补充完善鱼塘禁钓警示牌,开展线路对地距离不足等安全隐患整治。

  目前,娄底供电公司已充分利用夜巡、红外测温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设备进行了测温测负荷工作,全面掌控高温、高负荷下设备运行状况,精准消缺,确保电网、设备在“迎峰度夏”期间“零”缺陷运行。

  改造老旧线路 根治“低电压”顽疾

  7月18日,在娄底市新化县上梅中路电力抢修现场,“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着40℃的高温为10千伏河振线商业街支线进行老旧线路改造工程,“根治”夏季用电高峰期间“低电压”顽疾,为上梅中路商业街近1000户居民凉爽度夏提供强劲电力支撑。

  上梅中路商业街属于新化老城区,线路陈旧老化、路径细。近年来,许多大功率家用电器都进驻居民家中,且该街道一楼大多是商业客户,每年夏季负荷随着气温的上升呈直线攀升,致使老电线承受不住如此大的用电负荷,使得该街道“低电压”现象屡屡出现,成为困扰居民正常用电的一大“顽疾”。为解决这一问题,娄底公司提前规划,对该线路用电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将10千伏河振线商业街支线纳入线路改造计划内,更换老旧线路500余米。

  施工当天,“梅山电骏马”早上7点钟就集结在了10千伏河振线商业支线供电线路改造施工现场。为了提前结束作业,施工人员克服气温高、电杆滚烫、线路跨径大等困难。经过近11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傍晚18时左右完成了该线路的改造任务,将原来的50平方毫米的导线,更换为240平方毫米导线,彻底消除了该线用电负荷急剧上升造成的低电压问题。

  带病坚守一线 鏖战迎峰度夏

  在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有这样一名职工,佝偻脊背,弯曲着腰身,时而双手艰难支撑着腰部,时而双手在键盘上不停敲击。他就是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网专责王鼎,刚做完阑尾炎手术,伤口还未拆线,就回到工作岗位。伤口疼痛难忍,不能久坐,他就站着工作,一站就是一整天。

  时间倒回到6月19日下午,王鼎发现自己肚子有点痛。他觉得自己平时身体强壮,并没有把腹痛的事情放在心上,就自己买了一点消炎药吃,一心扑在工作上。6月20日晚,王鼎从公司下班发现自己连走路都有点吃力。6月21日早上,王鼎经不住疼痛来到医院检查发现患的是化脓穿孔阑尾,阑尾肿胀到正常人的4倍。医生告诉他:“你再不来医院,阑尾就穿孔了,会有生命危险。”王鼎这才意识到自己病情的严重性。一般的阑尾炎手术2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而王鼎这台手术花了4个小时。

  住了几天医院,王鼎的伤口并没有愈合。医生叮嘱他要好好休息,暂时不要工作,但公司人手紧张,新来的同事业务又不熟悉,工作不能耽误。7月2日,他拖着病痛的身体,一瘸一拐地走到了办公大楼,回到了工作岗位,鏖战在迎峰度夏第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璋 李安静 凌伶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6/4004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