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电骡子”鏖战鹰子尖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5 11: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易长龙)鹰子尖,传说中老鹰飞过落脚的地方,位于湖南省石门县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内。这里抬头是天,相望是山,每走一步路都十分艰难。日前,鹰子尖上一场狂风暴雨却给壶瓶山供电所的“电骡子”带来了一场挑战。

  倾盆大雨裹挟狂风呼啸而来,半山腰上一棵百年古树被连根拔起,倒在了线路上,鹰子尖瞬间陷入黑暗。险情就是命令,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外勤二班班长舒勇立即冒雨骑着摩托车赶往鹰子尖台区,仔细查看后发现一根断落的导线已经落入100多米的山谷之中,而这段线路仅仅为60多岁的王仕南一个老人供电。

  舒勇即刻向供电所汇报了现场相关情况,并和供电所所长覃文初步拟订了恢复线路的方案。次日一早5时30分,壶瓶山供电所“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便整理好各种材料和工具,乘车前往鹰子尖。为了尽快恢复供电,“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章未和其他两名队员一头钻进了树林之中,树叶上的毛虫、山蚊子不时地给大家“提神”,钻心的痒加上树木屑混合着汗水,每个人的身上都起了很多的红疙瘩,让人非常难受。

  线搭在大树的树梢上,大树藤蔓太多导致拉出时导线时不时被挂住,清理起来非常困难。舒勇带着其他人员,用油锯锯开压在线上的大树,防止再次伤害到未断落的那根导线。工作班成员开始校杆、上杆更换受损的横担,把未断落的导线重新挂上新横担。短短两个小时,顶着烈日作业的杆上队员的汗水已经湿透了工作服。

  中午时分,杆上准备作业已经完成,在山下拉线的队员们也把导线拉到了杆塔脚下。随着紧线机的咯吱声,山间的导线慢慢地收平。中午1时,王仕南老人按下了家中的电视,打开了电风扇的开关,乐开了花。

来源:红网

作者:易长龙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5/4004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