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南:供电“红雁”党员服务队倾力服务农业抗旱保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智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5 10: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红雁”党员服务队在衡南县云集镇渡口村为农户安装抗旱抽水电表。彭智勇 摄

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红雁”党员服务队在衡南县云集镇渡口村为村民抗旱保产提供供电服务。彭智勇 摄

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红雁”党员服务队在衡南县云集镇渡口村为农户义务检修抽水水泵。彭智勇 摄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智勇)“再往上一点,确保安装高度在2米以上。”日前,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云集供电所主任王小华顶着烈日,打着赤脚站在稻田中央指挥云集供电所“红雁”党员服务小分队给渡口村的种粮大户刘光超安装抗旱抽水电表。

  当天是云集供电所“红雁”党员服务小分队在渡口村安装的第50块抗旱抽水电表。至此,渡口村的所有稻田都能及时抽水灌溉。

  “今年持续晴天高温天气,旱情比以往都严重得多,我今年种植了230多亩水稻,前不久供电所员工帮我安装了8块抽水表,现在已经连续抽了将近一个多月。”刘光超无比喜悦地站在绿油油的稻田边,汩汩的流水已经漫上田埂,流向一田又一田,今年他没有半分田受旱。

  进入六月中旬后,湖南衡南县天气持续高温,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国网衡南县供电公司迅速制定抗旱供电工作方案,要求安全检查、安全宣传和服务措施“三到位”。该公司组织10支“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排查了解全县抗旱灌溉用电需求,加强对农村供电线路的负荷监控,科学调整供电方案;及时处理灌溉用电线路和设施缺陷,确保灌溉用电设备正常运转;同时主动上门了解村民灌溉用电需求,义务帮助村民检查水泵等灌溉设备,对发现的设备隐患,及时帮助村民进行维修。

  截至目前,该公司“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服务全县农业抗旱保产工作中,共安装抗旱抽水电表6876块,为26653户农户提供抗旱供电专项服务,为村民义务维修灌溉用电设备230余台,为全县农业抗旱保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智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5/4004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