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积极响应节电紧急通知 关闭湘江两岸景观照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5 09: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彭雅惠)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两天橘子洲大桥上绚丽夺目的装饰光带不亮了,市区璀璨的夜景稍显黯淡了,景区景观照明大多关闭了。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分公司路灯所发布消息,目前已全面管制停开长沙市城区范围内市、区两级财政投资建设的夜景亮化照明用电、楼宇夜景亮化用电。

  7月21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保障全省电力稳定供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城市亮化工程用电设施范围,各地要自觉关闭不影响城市道路通行的亮化工程用电设施,对橱窗、牌匾、户外广告、霓虹灯等用电设施在迎峰度夏期间坚决予以关闭。

  24日入夜,记者沿湘江路、芙蓉路、五一路、韶山路等城市主干道,走访城市亮化用电关闭执行情况。万家丽高架桥、橘子洲大桥、岳麓山山脊、天马山、湘府路大桥至三汊矶大桥湘江两岸景观带等夜景亮化照明全部关闭。据长沙供电分公司统计,总计停用箱式变电站38台,负荷7600千瓦;停用楼宇夜景亮化低压配电柜750台,负荷30000千瓦。

  记者沿路所见政府办公大楼装饰光带和办公楼层均未见亮灯。芙蓉路、韶山路两侧林立的高楼中,只有屈指可数几幢大楼楼顶广告灯箱仍大放光明,多数楼宇都隐入夜色。但解放路沿线、部分居民小区酒吧、餐饮、酒店等商铺彩色灯饰,依然一片亮堂堂。

  市民的出行并未因景观照明、霓虹灯等的关闭而受到影响。在街头随机采访中,市民们全部表示对此予以理解、支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