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三把“利剑”守护高温下“电力大动脉”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4 14: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立)“环境温度32℃,导线温度35℃,耐张线夹38℃,设备工作正常。”“当前高温天气下设备缺陷容易暴露出来,通过测温我们能及时发现设备隐患从而避免导线断线引起城铁停运。”这是国网株洲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工作人员正在给跨长株潭城际铁路的高压输电设备测温的工作现场。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所辖高压输电线路共计117条,线路长度达1300余公里,构成了株洲地区电网大动脉。自7月17日入伏以来,株洲境内开始“上蒸下煮”,进入了高温烧烤模式,室外气温普遍高达30℃以上。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株洲供电公司启动《高温天气电网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理方案》,利用“巡视、测温、大数据分析”的三把“利剑”应对三伏天气,做好持续高温天气下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株洲地区电网大动脉安全。输电运检室加大设备巡视力度,对重点输电设备、重过载设备和重要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和差异化运维,将隐患消除在缺陷之前,将停电消除在隐患之前。同时,运维人员在白天高温时段和晚上高峰时段对输电设备加强红外测温工作,用“测温利剑”将肉眼不可见的缺陷隐患及时清理出来,保障设备不会带“病”运行。输电运检室还通过大量采集现场数据,结合设备历史运行情况有的放矢地对重点线路终点设备开展运维,让影响设备安全的缺陷无处遁形。

  此外,输电运检室积极应战高温天气,组织相关人员克服闷热天气对所辖高压输电线路进行线路走廊清障,清理树竹隐患437处,巡视杆塔3000多基,开展线路测温50条,消除缺陷30余处,有效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立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4/4004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