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全力确保迎峰度夏供电安全可靠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24 14: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盛夏炎炎,气温居高不下,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高温期间人身、设备和电网的安全,近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夜间负荷高峰期对辖区内设备进行测温测负荷工作。

  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对辖区内的变电站、线路、柱变、电缆终端等设备进行了全面红外测温工作,了解用电高峰期的负荷情况;对测量时间、气象条件、接点温度、负荷情况以及缺陷等进行详细记录,将“发烧过载”的问题点进行重点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对症下药”,以保证电力设备始终保持在正常状况下运行。

  入夏以来,郴州电网负荷于7月5日达到146.7万千瓦,创下郴州电网历年迎峰度夏期间历史新高,近期负荷保持在129-141万千瓦,同比增加30%以上。如若天气持续晴热少雨高温,小水电出力大幅减少,空调负荷明显增加,未来几日,还有可能出现新的负荷新高。

  该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电网监测和设备运行维护,组织变电运维、检修、输配线路等人员对所有变电站及重要线路、台区开展特巡排查、测温工作,提前组织营销人员利用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等渠道开展用电温馨提示,加强错峰、避峰等用电知识宣传。

  此外,该公司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司负责人坐镇指挥,组织调配抢修队伍、应急物资,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恺姣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24/4004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