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电网负荷持续攀升 供电部门全力应对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皮首冠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8 17: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夜间特巡。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 (通讯员 杨小丽 皮首冠 )7月16日至17日,岳阳电网用电负荷连续两天创下入夏新高,突破了220万千瓦的历史最高值,比去年同期负荷增长了14%。

  17日晚,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集中力量,赶赴全市各个变电站和配电现场,开展高温夜间特巡,排查设备隐患及缺陷,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

  为确保夜巡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该公司制定了相应的夜巡工作方案,对夜巡人员进行合理分工,采用红外测温仪实施“扫描”,紧盯变压器、开关设备及设备节点等发热状况,及时分析设备运行情况。工作人员在无照明的条件下查看设了备线夹等连接处有无放电现象,全面掌握设备健康状况。针对夜巡发现的问题,制定上报整改计划,及时落实处理,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进入高温高负荷的迎峰度夏关键阶段,不仅对电网设备是一场严峻“烤验”,对电力一线员工也是一次毅力、耐力和决心的考验。岳阳供电公司要求,要高度重视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值班工作,严格值班纪律,严密监控电网运行情况和设备健康水平,应急抢修队伍全天候待命,尽力缩短因故障引起的停电时间,确保抢修服务迅速,缺陷消除快速,助力广大城乡居民清凉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小丽 皮首冠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18/4004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