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科院:精准诊治电缆 备战度夏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段绪金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8 15: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贺蓓 段绪金)7月17日,从湖南省常德市某县公司反馈信息获悉,该县公司所辖10千伏德康线路电缆,在国网湖南电科院全面诊断电缆缺陷、精确消缺后,一周内线路负载率由20.6%一举上升至57.7%,迅速扭转了之前因健康状态不佳采取的限负荷运行状态。目前电缆整体运行状态良好,经受了迎峰度夏负荷激增的第一重考验。

  由于电缆老旧、绝缘劣化、接头安装工艺不良等缺陷无法有效提前发现和处理,易导致线路运行异常。为此,电科院在今年3月组建了专业博士团队,启动了电缆振荡波局放和超低频介损专项诊断工作,选取了2018年诊断线路,通过全省走访式检测模式,充分发挥电缆振荡波局放定位和超低频介损老化评估的联合诊断优势,对全省老旧电缆进行摸底排查诊治,全力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电科院顺利在封网前完成了29条疑难电缆的状态诊断,累计试验52次,精准定位15条电缆严重缺陷点20处,评估发现10千伏老化受潮电缆12条;依据前期开展的振荡波局放与超低频介损联合诊断结果,逐一开展缺陷电缆现场核查,并根据缺陷严重程度、现场消缺条件等因素综合考虑,优先完成了常德、株洲等地区4条110千伏重要联络缺陷电缆的局放消缺。同时电科院对短期难以彻底治理的线路,采取了负荷控制转移、通道环境治理、薄弱环节重点隔离、加强监测等差异化治理措施,有效保障了高温高负荷期间的安全供电。

  下阶段,电科院将继续督导开展诊断缺陷电缆的运维检测和运行状态跟踪,对全省电缆安全运行提供指导意见,为电网安全度夏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段绪金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18/4004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