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帮助洞口县老艾坪村建立土特产电商服务站

来源:红网 作者:廖美容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8 10: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洞口县老艾坪村电商服务站。

老艾坪村电商扶贫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廖美容)经过3个多月拉网式走访调查、产业考察,近1个多月的交流学习,水电八局驻湖南洞口县老艾坪村帮扶工作队在与洞口县商务局、洞口县电商协会进行多次对接磋商后,近日,电商扶贫小店正式成立,湖南省洞口县老艾坪村电商扶贫培训会也正式开班。

  扶贫先扶志,这是水电八局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一直坚持的理念,并将造血式的扶贫作,工作目标。在对老艾坪村的村情村况进行深度调研走访后,帮扶队发现村里有丰富的特产资源,如腊肉、土蜂蜜、野生甜茶、荞麦酒,还有土山鸡等,这些纯正的土特产质量好味道正,可久居山间无人知晓。结合该情况,工作队计划通过电商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并将其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拟通过运用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理念和体系,帮助老艾坪村脱贫致富。

  电商扶贫给村民打开了一扇大门,乡亲们的优质土特产借助互联网和信息化,足不出户就销售到了山外面的世界。接下来帮扶队即将在老艾坪村引进物流配送站,将土特产运送至全国各地。未来,水电八局帮扶队将继续带动老艾坪村乡亲们转变思想观念、改变思维方式,努力打造老艾坪村优质土特产电商产业链,使老艾坪村持续稳定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廖美容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18/4004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