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应对迎峰度夏能源供应紧张局面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熊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8 09: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有关提问时,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今年以来,受经济稳中向好和气候变化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电力、煤炭、天然气消费量显著增加,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供需形势更趋复杂。

  在煤炭方面,今年以来电煤需求大幅增加,上半年全国电煤消耗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亿吨,预计迎峰度夏期间电煤需求仍将旺盛。在电力方面,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了9.4%,是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预计后续用电负荷还会明显增加。在天然气方面,受工业和发电需求持续处于高位等因素影响,天然气需求“淡季不淡”,上半年表观消费量1348亿立方米,增速高达17.5%。

  严鹏程表示,为积极应对迎峰度夏期间能源保障供应的复杂形势,国家发改委近期对相关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通过加快优质产能释放、推进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保障铁路运输等措施,增加煤炭供应。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协同发力,挖掘电力调峰资源潜力,提高输电通道利用效率,灵活组织跨省跨区交易。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深入挖潜国内气田增产,稳定增加进口资源,提高天然气管网系统整体供气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灵活性。(经济日报记者 熊 丽)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熊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