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气东输向皖供气累计突破295亿方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楚海虹 傅红霞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8 09: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楚海虹 通讯员 傅红霞)截至7月15日,西气东输管道安徽境内最新投产分输站——太和分输站,今年向界首市新用户供气79.5万立方米。至此,西气东输管道公司15年累计向安徽省30家用户供气超过295亿立方米。

  近年来,安徽省界首市、太和县及周边地区能源需求量不断加大,特别是电动车电瓶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后,使当地能源消耗量陡增。为缓解当地用气压力,经过多方论证,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决定在距离界首市最近的113号阀室附近1公里处新建太和分输站。太和站设计压力10兆帕,年输量3.56亿立方米,最终将向昆仑徽商燃气、界首新奥燃气及安徽万泰3家用户供气。

  太和分输站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西气东输对安徽阜阳地区的安全平稳供气能力,为当地经济发展、造福百姓注入清洁动力。

  2003年投产至今,西气东输已进入安徽15年,累计供气超295亿立方米,相当于替代标煤3718万吨、减少174.46万吨有害物质、1.2584亿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排放。以1公顷阔叶林可吸收1吨二氧化碳气体计,相当于种植1.2584亿公顷阔叶林。

  目前,西气东输管道安徽段“一干两支”全长349.4公里,管辖利辛、刘巷子、定远、滁州、合肥等8个分输场站,年分输量近32亿立方米,占安徽省天然气消费量的80%以上,有力推动了安徽省天然气消费量占一次能源的比重由2.3%提高到3.3%。

  合肥是安徽省用气需求最旺盛的地区。为进一步缓解合肥及周边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西气东输定合复线(定远至合肥线)将于近期开工,以西气东输一线为主供气源,还可通过管网调配进行补充供气,设计年运输量34.89亿立方米,日输量将达1395.6万立方米。管线建成后,将有利于拉动合肥地区沿线经济,合理调整当地产业结构,有效改善沿途和周边大气环境,增强合肥市供气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对完善安徽省天然气区域管网体系、解决合肥地区天然气供应矛盾、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楚海虹 傅红霞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