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企清洁能源产业扶贫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刚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7 09: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深圳7月15日电(记者 李刚)日前,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央企扶贫基金)与中广核签署协议,双方合作建立清洁能源产业扶贫平台,在12个国家级贫困县建设17个清洁能源项目,助力贫困人口精准脱贫。

  双方约定,央企扶贫基金将投资7亿元,中广核将投资约16.3亿元,设立专门的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构建总装机容量160.83万千瓦的清洁能源产业扶贫平台,在广西、四川等8个省份的12个国家级贫困县,建设17个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等项目。其中,有6个县位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有2个县位于原中央苏区范围,有1个县位于左右江革命老区范围。

  据悉,17个清洁能源项目将直接和间接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增加收入3000万元,新改建道路270公里,新建输电线路190公里。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向当地捐赠700万元,定向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部分失能、残疾等无劳动能力者,投资期间可兜底扶弱1万多人。此外,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皆属于环境友好的清洁能源,项目每年的环保效益相当于节约标煤10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6万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刚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