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江核电5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刚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6 09: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江核电5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本报阳江7月15日电(记者 李刚)记者今日从中广核阳江核电站获悉:阳江核电站5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机组运行状态稳定,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阳江核电5号机组于2013年9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5月23日实现首次并网,其后机组进行了一系列启动调试试验,最终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阳江核电5号机组满足“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指标,是我国首个满足“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指标的自主品牌核电机组,其采用的ACPR1000技术路线在CPR1000+基础上实施了31项安全技术改进,所采用的“和睦系统”实现了核电站“神经中枢”中国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刚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