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里木油田已向新疆南疆 五地州供气逾300亿立方米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6 09: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日报乌鲁木齐7月15日电 记者乔文汇报道:自“气化南疆”和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供气以来,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和田、喀什、阿克苏等南疆五地州输送天然气超过300亿立方米,南疆使用天然气人口由千余户发展到目前的258.3万人,企业用户从无到现在突破100家,年供气量由2000余立方米增至最高的39亿立方米。

  “在山里住的是蒙古包,烧水做饭全靠烧牛粪!”曾住在巴音布鲁克草原的牧民高日甫感慨地说,“山下生活条件好,现在日子稳住啦。”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搬下山8年来,烧水、做饭都用天然气,累计用气1670立方米,总花销不到2000元。

  高日甫一家生活的变化,是新疆南疆五地州居民能源条件改善的缩影。据介绍,于2013年建成的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中石油援疆“一号工程”,大幅提升了“西气西用”规模。目前,塔里木油田具备天然气年产量262亿立方米规模,井口日产气量最高突破8000万立方米。通过数千公里的天然气管网环状网络,塔里木油田向新疆五地州日均外输气约1400万立方米,使得环塔里木盆地的各族百姓享受到油气开发带来的“福气”。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