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用心电照亮全域旅游的靓丽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向约红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3 17: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向约红 张家界报道

  7月已至,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且气温连续升高,张家界地区用电需求不断增大。近日,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走进天子山、黄龙洞等核心景区开展现场服务。

  这一举动,只是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主动融入张家界市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开展的诸多服务中的冰山一角。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通过强电网、严管理、优服务,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

  量身定制,景区客栈老板不用愁

  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府着力推进高端主题客栈群建设项目,提升旅游承载能力,民宿客栈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2017年12月份开业纳客的大庸秘境精品民宿位于海拔近千米的协和村。民宿远离城区,所用电力是与村里共用的唯一一条220伏低压线路,在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负荷过载造成用电受影响,经营业主为此十分苦恼。武陵源索溪峪供电所在一次用户走访时了解到此情况后,积极主动为经营业主排忧解难,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和科学周密测算,决定为其规划设计一条专用供电线路。

  今年4月27日,索溪峪供电所的员工专门来到大庸秘境精品民宿店,就设计方案征求经营业主的意见。“这样的设计方案,不仅有效考虑到我们现在的用电负荷,还对我们未来长足发展负荷作出一个预留。”民宿总经理张浪华对设计方案十分满意,对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感激不尽。

  就目前情况来看,仅索溪峪供电所辖区规模化的民宿就超过了100家,为此,公司新增添了4台变压器,现在已经完全能满足用电需求。

  VIP服务,景区项目建设有了保证

  今年4月22日,因大峡谷景区东游客中心建设需求,张家界东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向国网慈利县供电公司提出新增一台10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的请求,以满足当前景区建设和今后运营负荷需求。

  接到任务后,国网慈利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实地勘查发现,原有东游客中心的用电线路采取顺玻璃桥方向架空方式架设,电缆横亘空中,对即将开展的蹦极项目造成安全隐患。如果拆除架空电缆,供电受到影响,东游客中心建设工程便难以赶在旅游高峰到来前完工。

  “大峡谷景区玻璃桥,尤其是蹦极直播,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用电困难我们要和客户一起解决。”国网慈利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杜勇说道。随即国网慈利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部、运检部、安质部、发展部相关技术人员进一步查勘,第一时间出具体供电方案,期间同步办理办电相关流程。5月24日,1205米高压电缆沿峡谷峭壁铺设完毕,变压器架设完毕,成功送电。原本按照正常流程需要120天左右才能完成的项目,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

  “最多跑一次”,客户用电更加舒心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提出,要通过“拓宽受理渠道、归口工单调度、上门优质服务、全面客户回访”切实提高客户办电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让张家界市民用电更加便捷。

  今年6月7日,家住永定区官黎坪街道黄金塔安置小区的杨先生给95598打去电话,对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效率和服务态度赞不绝口。原来,在前一天,杨先生到南庄坪供电营业厅申请低压非居民新装。接到办电需求后的第二天,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便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杨先生家,现场将客户缴费、合同签订、装表接电等流程办理完毕。“原以为不跑上三四趟、没个十天半个月办不下来电,没想到第二天就能在家坐等服务。”杨先生感叹道。

  为提升管理水平,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还以降投诉和降线损工作为出发点,将党建融入供电服务,深入实施“领航•双降”工程,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履行到位、作风建设到位、服务品质到位,是我们对‘领航·双降’工程中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的要求。”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彭长友介绍道。从实施此工程以来,党员同志主动参与到园区及大客户服务、重要活动保供电、安全用电检查等工作中,客户满意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年2月,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特意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以此表达对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的衷心感谢。

  如今,在优质电能的助力下,张家界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项目投资建设不断推进,一个更加靓丽、更加便捷的旅游城市正逐步呈现在全世界面前。

来源:红网

作者:向约红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13/4004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