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绿色孵化 电靓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刘太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3 16: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赵向新 刘太国)“在供电公司帮助下,我把厂里的煤炉、暖气管都换成了电气孵化设备,24小时自动翻动、精准恒温孵化。现在就我一个人守着这个厂,上面的楼层住家,地下楼层搞孵化,完全没问题。电气孵化手段让产量增加了,成本降低了,也更加环保卫生了!”日前,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枫树乡维回新村益民孵化厂老板翦益民高兴地告诉笔者。

  常德市桃源县枫树乡位于湖南省武陵山片区,600年来,维吾尔族同胞长期定居于此,该地素有维吾尔族“第二故乡”之称。该乡维回新村近年来立足民族特色,成功开发枫树民族团结示范园、枫林花海等乡村旅游品牌。前些年,枫树乡大部分区域供电质量难以得到保证。“十三五”以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积极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农村“再电气化”,倾情服务民族特色旅游产业,为该乡经济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2016~2017年,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对包含枫树乡在内的4个村实施全村轮换改造。考虑原负责枫树乡电力供应的35千伏维回变电站主变容量不足、设备陈旧,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将枫树乡并入110千伏庄家桥变电站受电,变电站电压等级升高,变压器容量也增加近8倍。

  自实施“以电代煤”和 “再电气化”改造后,村里的孵化养殖、清真食品、特色餐饮等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该村成功打出白洋青、三尖蛋鸡等多个特色农副产品,在省内外声名鹊起。

来源:红网

作者:赵向新 刘太国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13/4004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