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电骡子”坚守在雪域高原

来源:红网 作者:龚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07-11 17: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子县切巴村村委代表将印有“供电服务为民造福 情系百姓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援藏人员手中,对该公司抗灾抢修及时恢复供电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7年藏历新年前夕,玉麦村由国家电网供电,实现全县域国网全覆盖。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向藏族困难同胞捐赠“电骡子”爱心慰问金。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龚平)日前,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率团来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考察常德援藏工作、看望隆子县父老乡亲、走访慰问援藏干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第二批援藏队员参与此次援藏汇报会,表达了援藏的豪情和信心。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湖南常德供电公司于2016年5月、2017年4月分别派出两批援藏人员对口援藏帮扶隆子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他们发扬“电骡子”精神,积极投身于藏区电网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做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一年来,第二批援藏队在第一批援藏人员工作基础上,实施了“制度上墙、文化落地”工程,使国网管理理念、企业文化落地生根,引导干部员工逐步转变观念;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指导成立了独立党支部,按国网标准打造了党员活动室,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人心干事创业;和藏族同胞共同进退,在高原上抗大洪、防大汛,成功应对两轮超强暴雨,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并积极恢复供电;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新员工培训、推行精英和全员培训等立体式岗位培训模式,集中开展水电站管理、新进大学生上岗、标准化作业及反违章等方面的培训,提升了藏族同胞综合素质;协调公司援助近十万元的安全工器具165件、智能电表112块、劳保服40件等物资。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加强了双向对口人才培养帮扶,组织隆子县供电公司人员分两批到公司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实现双向交流学习常态化,强化援藏帮扶实效;服从隆子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主动服务隆子县重大工程(219国道改建杆迁、隆子机场电力配套等)、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精准扶贫工程等,为隆子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配合开展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实现县域国网全覆盖。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进藏以来,第二批帮扶小组努力融入当地,通过帮扶小组个人捐赠、利用对口支援优势申报县政府临时救助、公司“电骡子”爱心基金等多种途径资助工作积极的困难员工,进一步深化援藏帮扶的内涵,加强藏汉两地情谊。

来源:红网

作者:龚平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11/4004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