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排查治理直流隐患 护航迎峰度夏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贾迪 2018-07-06 16:1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谭莉)为提高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变电站直流系统的安全水平,确保电网在夏季高温、大负荷期间安全稳定运行,7月5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变电室组织运维人员分批次对所辖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直流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对已到试验周期的蓄电池组进行核对性充放电试验,全面消除直流系统安全隐患。

  为提高隐患排查工作质量,该公司各班组当值人员全面配合,严格对照五通标准中直流系统执行落实情况、巡检表巡检内容等进行逐项标准化检查,对所辖站蓄电池充放电试验周期进行梳理;对各变电站直流系统各类信号告警信息上传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认真核对。

  同时,对蓄电池壳体、极柱有无渗漏变形,连接条有无腐蚀松动,构架护管接地是否良好等情况细致排查;对蓄电池逐个进行红外测温,对蓄电池外壳表面进行除尘、清擦,对快到试验周期的蓄电池组上报工作计划,确保到期按规定进行核对性充放电试验。

  此次排查工作按计划在7月底前需全部完成。目前该公司各运维班员每天克服天气炎热赶赴在印塘、恩口、毛坪等所辖站开展此项工作,发现直流充电模块发“模块故障”信号、蓄电池组容量不合格、指示灯不亮等缺陷隐患8处,已由专业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上报。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列入结合停电整改计划,做到深入排查深入治理。

来源:红网

作者:谭莉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06/4004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