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电网再添“新丁” “630攻坚”超额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曾舸 编辑:贾迪 2018-07-02 16: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曾舸)6月30日凌晨00时58分,随着长沙市电网建设“630攻坚”最后一个项目110千伏葛家(渡口)输变电工程1号主变五次冲击正常,标志着长沙市电网再添“新丁”,长沙2018年电网建设“630攻坚”任务超额完成。

  电网“新丁”创长沙“首例”

  110千伏葛家(渡口)输变电工程位于湖南省长沙浏阳市枨冲镇平息村,是长沙电网“630攻坚”项目中唯一一座110千伏新建投产变电站。该工程主要包含淮川—镇头110千伏线路π入葛家变110千伏线路、葛家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等。

  该变电站35千伏设备充分采用充气柜设计安装,此种设备占地面积小、运行稳定性高、为免维护产品,在长沙电网属首次使用;同时该站还为长沙浏阳地区首个实现顺控的变电站,操作逻辑、步骤实现、软压板后台顺控操作等都在该站第一次实现,这也标志着长沙市县级电网朝智能化、无人化迈进了一大步。

  建设环境展现“长沙氛围”

  按照计划,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项目计划22项,项目建设数量达历史之最。截至6月30日,完成23项,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为全力推进电网建设,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携手各区、县政府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征地拆迁、优化施工环境等重点任务广泛宣传,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微信群发布等形式,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征地拆迁的相关法律法规、补偿标准和程序等;利用项目动员会、行政组长会、党员代表会等平台,传达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并融入人文关怀,获得群众的理解和大力支持。

  得益于各项有力的举措,110千伏葛家(渡口)输变电工程面积在20天内便全部完成了110千伏线路的征地工作;星城-古亭50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仅用了16天时间就将所涉及的4个村、20个村民小组征地协议签订到位等,长沙浏阳、望城等区、县更是营造了无一例阻工的良好施工环境,成就了新的“长沙氛围”。

  建设项目刷新“长沙速度”

  长沙市委、政府领导多次调度电网项目建设工作,各区、县还创新工作方法,成立由国土、规划、林业、安监等部门组成专业选址选线团队,只要电网项目有需求,各级各部门均能从大局出发,积极协助电网设计单位做好前期项目的审批签字盖章工作,有效刷新了电网建设开工的“长沙速度”。110千伏葛家(渡口)输变电工程更是历经8个月的艰苦建设投产送电,比原计划足足提前了4个月,刷新了电网建设“长沙速度”。

  “‘630攻坚’活动实施后,长沙电网极限供电能力由635万千瓦提升至720万千瓦,较去年提升13.4%。”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630攻坚”活动,较好地改善了长沙电网结构,有效缓解了长沙部分区域电网“卡脖子”的突出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曾舸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7/02/4005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