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30”攻坚:浏阳渡口变即将投运

来源:红网 作者:汤成艳 贺灵 编辑:贾迪 2018-06-27 11: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雷锋”在渡口变进行复查验收。

  红网时刻通讯员 汤成艳 贺灵 长沙报道

  110千伏葛家(渡口)变位于浏阳市枨冲镇平息村,计划于6月29日投运。该电站是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项目之一,该站顺利投产将极大缓解西区供电压力和部分城区变电站供电压力。

  6月26日,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组织“电雷锋”突击队对变电站进行最后的投运前复查验收、现场新设备培训及各项生产资料、材料准备。

  不留死角,确保零缺陷投运

  自该站电气安装基本完成后,“电雷锋”突击队多次对110千伏渡口变进行全设备、全方位、全过程验收,验收人员严格对照变电五通一措及各项设备相关规定制度执行。复查主要针对工程前期预验收及自验收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新设备安装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前期发现的影响设备运行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虚心学习,力争设备驾轻就熟

  110千伏渡口变35千伏设备采用充气柜设计安装,为长沙电网首次使用。不管是操作和运维都与运行人员接触的常规设备有较大差异,投产前需要认真的熟悉及使用。同时该站为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首个实现顺控的变电站,操作逻辑、步骤实现、软压板后台顺控操作等等都在该站第一次实现。

  经过前期反复修改顺控票,及现场实操,6月26日当天所有顺控操作票实现正常操作。这标志着浏阳电网朝智能化、无人化迈进了一大步。

  严阵以待,用最美姿态迎接新成员

  在进站头天,“电雷锋”突击队员就已将试验好的安全工器具、站内消防器材、设备双重名称牌、鼠药、制作好的安全标示牌等设备整理好,迎接新站的投产。培训验收完后,突击队便按照分工,各小组开展行动。粘贴标牌、刷定位油漆、有安装地线,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个变电站进行“装饰”。

  该站投运后将是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负责运维的浏阳市第13座110千伏变电站,“电雷锋”突击队对这个即将加入浏阳电网大家庭的新成员充满期待。

  “我们都是把变电站当作亲人,这座新变电站的投运对我们来说就如同新生儿的诞生,我们会好生维护的。”突击队员吕理平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汤成艳 贺灵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27/4005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