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最美一线员工】史亚平的“双面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阳芳 编辑:贾迪 2018-06-25 16: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史亚平。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近期,水电八局与红网联合推出《水电八局最美一线员工》系列报道,讲述一线员工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敢于创新、攻坚克难、乐于吃苦奉献的故事。

  红网通讯员 阳芳 长沙报道

  【档案】

  史亚平,参加工作七年,从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三期工程项目开启了水电八局生涯,先后从事过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施工管理、工程测量等工作,工作经验和阅历丰富。

  【故事】

  “黑包公”一样的工地经理

  史亚平目前是水电八局基础设施公司浦城片区国省道渔梁岭隧道项目和省道302改造工程项目的工地经理。工作上大家都称史亚平为“黑包公”,因为他对待工作的态度如包公断案一样,严谨细致、铁面无私。

  每天7点半,史亚平都会前往省道302和渔梁岭隧道项目上去检查,盯着作业面,从工人的着装、安全帽的佩戴及工作面的施工工序面面俱到的检查。“苦点累点没关系,只要工程干得好,只要对得起我身上工作服上的水电八局这几个字。”史亚平说道。

  前不久,在富湖中桥0号桥台搭板的施工现场,施工队正在收面,一些部位混凝土高出标高位置,工人随手铲起来丢至桥下。史亚平巡视到立即大声脸红脖子粗地喊道:“谁让你们这么做的。”随即下车跑到现场对施工负责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对其下达了整改要求并警告。

  事后,史亚平对现场负责人解释道:“我们在生活中是兄弟朋友,关系铁,但是在工作中,对你们该批评该处罚,我会公事公办,这样才会让你们提升的更快,有助于你们快速成长。”

  “大史很凶,人又长得牛高马大的,发起脾气来吓死人,一点情面都不讲。但大史也很和气,工作和生活中对我帮助很大,像一位大哥哥。”今年入职的大学生这样评价道。

  “灰太狼”一样的男人

  许多人都觉得史亚平具有灰太狼的优点,觉得他是个好男人、好老公。有时候下午下班吃完饭,同事们叫他出去逛逛,他常说:“难得一次回来得早,待会要陪老婆孩子去散散步,顺便去给他们娘俩买点东西。”然后面带憨厚的笑容坐在门口等着。

  史亚平每天清早起来煮面条、煎鸡蛋,就是为了让老婆和孩子多睡一会。有一次晚上11点多,天气闷热,同事看见他在晒衣服就问到老婆为何不帮忙,史亚平说:“她为了我不舍千里地陪着我,我做点这些事情又算什么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史亚平在工作中堪称典型,时刻冲在工作的最前线,时刻起着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位丈夫和父亲,他默默地把爱全部洒在妻子和孩子身上,通过每一件看似平淡的小事,来默默地呵护着她们,用最淳朴的方式去表达一位丈夫和父亲内心的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阳芳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25/4005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