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引入特大容量500千伏主变压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泽宇 汪勇 编辑:贾迪 2018-06-25 11: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肖泽宇 汪勇)6月25日,株洲500千伏云田变电站改扩建工程全面启动,此次改扩建将在湖南电网首次引入特大容量500千伏变压器。

  500千伏云田变电站投产于1988年,是湖南首座500千伏变电站,处于湘中重负荷区,为长沙、株洲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电源支撑。本次改扩建工程是该站投运30年以来的第10次改扩建,相较于以往的750兆伏安、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本次扩建的3号主变压器容量达1500兆伏安,是湖南电网首次使用特大容量的500千伏变压器。

  此次工程还将在500千伏侧扩建间隔1个,并对220千伏配电装置整体改造升级,扩建完成后220千伏出线规模将增至20回。为保证施工期间湘中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根据电网运行方式,该站改扩建工程分阶段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2019年6月前将完成3号主变扩建及北段GIS设备建设,全部工程预计于2020年3月底完工。

  施工期间,负责该站运维管理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始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和要求,强化现场责任管控,加大运维力量投入,全力消除设备隐患,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改扩建工程顺利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肖泽宇 汪勇

编辑: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25/4005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