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煤炭产能置换指标首次进场实行网上竞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振国 编辑:洪政 2018-06-23 11: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振国)6月20日,湖南省首批公开竞价的煤炭产能置换指标成交确认签字仪式在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标志着湖南煤炭产能置换指标正式进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省煤炭管理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和转让人、竞得人的委托代理人参加仪式。

  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事关去产能政策能否得到贯彻落实,事关落后产能退出后职工能否得到合理安置。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规定,湖南2017年关闭的落后小煤矿的产能交易须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截至今年3月底,在2017年底关闭的小煤矿中,仍有近300万吨煤炭产能置换指标未交易完毕,严重影响煤炭去产能工作的顺利开展。但煤炭产能置换指标未列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17年本)》,前两年一直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外省大型煤业集团。

  对此,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国办发〔2015〕63号文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尽进”“应进必进”的要求,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主动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煤炭管理局、省能源局协调,实现煤炭产能置换指标进场交易。

  2018年6月6日至15日,湖南第一批煤炭产能置换指标如期进行网上挂牌,通过网上公开竞价,兖州煤业鄂尔多斯能化有限公司独家竞得湖南7个市州192.8万吨煤炭产能置换指标,成交总价2.3136亿元,均价为120元/吨,较协议转让价格有较大幅度提高。6月20日,竞得人与7个市州的8个转让人签订了成交确认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有力地推进了湖南煤炭去产能工作,促进了绿色湖南、生态湖南的进程,对湖南低碳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湖南将进一步完善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制度,继续推进煤炭产能置换指标公开交易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振国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23/4005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