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00千伏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新疆发运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晓玲 编辑:贾迪 2018-06-22 09: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1日电(记者 李晓玲)21日,±1100千伏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从位于新疆昌吉市的特变电工集团公司正式启运,发往安徽皖南(古泉)换流站。

  负责该项目的总工程师王健介绍说,这台变压器将用于世界首个±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产品长33米、宽12米、高18.5米,单台容量高达6075KVA,比此前的世界纪录还要高出20%。在出厂试验中,这台产品各项指标均优于技术协议与国家标准。

  此后,为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生产的其他13台产品也将陆续下线运往项目现场,以确保项目年底实现投运。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于新疆准东(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皖南(古泉)换流站,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区,线路路径总长度约3304.7千米。输送容量1200万千瓦,电压为±1100千伏,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高压直流输电具有线路输电能力强、损耗小、两侧交流系统不需同步运行、发生故障时对电网造成损失小等优点,特别适用于长距离点对点大功率输电。

  特变电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新说,特变电工承担着国家重大重点工程产品生产任务,肩负着国家振兴民族工业、能源革命和创新领跑的任务。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实施“疆电外送”的第二条特高压输电工程,有利于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拉动经济增长,实现绿色发展。对于推进洲际互联,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也具有重大示范意义。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晓玲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