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10kV大托线改造工程启动 周边用户将用上舒心电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张恬 编辑:刘娜 2018-06-19 15: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兴隆村的10kV大托线改造工程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张恬)“本次线路改造工作,主要是优化线路结构,在线路上加装智能设备和避雷器,把老旧的架空裸导线更换为绝缘线,同时进行配电变压器补点安装工作。”今天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兴隆村的10kV大托线改造工程现场,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邓霏介绍,工程完工后,线路供电可靠性将大幅提升,周边居民不会被频繁的故障停电所扰,可以安稳度过今夏用电高峰。

  大托线改造工程是长沙电网建设“630 攻坚”活动——城市配电网建设工程中的一个项目。大托线全长27.302公里,为天心区中意一路、机场口、大托村、新港村、新路村等地提供电力供应。随着该地区经济发展,用电需求逐年攀升,同时由于线路过长,线路和设备自然老化等原因,今年1月起,这条线路每个月都会出现1起以上故障停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和生产用电。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需更换架空导线路径长8.796公里,更换电缆120米,新装和更换柱上开关5台,更换智能环网柜2台,新建和改造配电变压器10台,更换电杆2基,加装避雷装置16套。因大部分工程量需在停电当天完成,工程计划对线路分段改造,并实施两次停电施工。第一次为6月19号,对线路后段进行改造,全体工作人员分为4个小组,128人;第二次为6月25号,对线路前段进行改造,全体工作人员分为10个小组,174人。“这次改造我们投入的人力很大,尽量减少对居民用电的影响。”邓霏说,“从7月开始,大托线的用户就可以放心、舒心用电了。”

  “按照启动‘630攻坚’活动之前的电网规模,长沙地区 2018 年夏季高峰负荷时段电力缺口预计达到 120 万千瓦。”邓霏介绍,长沙电网建设“630 攻坚”活动以消除电网现阶段供电能力 “卡脖子” 问题为重点,确保到2018年6月30日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电网建设项目,使网架结构大幅优化,设备质量和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基本解决长沙城区配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变电设备过载、负控能力不强等问题。目前,“630 攻坚”活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其中城区959个单项工程已竣工90%。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张恬

编辑:刘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19/4005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