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最美一线员工】何雯莉:理工女的快乐跨界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专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19 14: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何雯莉用无人机拍摄大藤峡左岸厂坝工程。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近期,水电八局与红网联合推出《水电八局最美一线员工》系列报道,讲述一线员工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敢于创新、攻坚克难、乐于吃苦奉献的故事。

  红网通讯员 曾文专 广西报道

  【档案】

  何雯莉,中国水电八局大藤峡厂坝项目部综合党群办职员,兼任大藤峡厂坝项目部团工委副书记。2014年5月,大藤峡水利枢纽被列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如今左岸主体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95后的何雯莉立足岗位,努力奋斗,立志练真本领,做实干家,成为中国水电八局新时代的水利工作者之一。

  【故事】

  有担当的“假小子”

  “酷爱篮球,大学一年级就担任校篮球队副队长,协助教练和队长,带领球队斩获河南省全运会冠军。”在何雯莉的简历上有这样一段话。通过几次活动组织,大家发现,何雯莉不仅性格活泼开朗,而且办事干脆利落、担当而心细。

  大藤峡工程建设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各界领导调研迎检,会议安排、新闻宣传、日常生活中的各类文体活动策划和组织以及员工慰问等等,何雯莉都处理得游刃有余。对领导交办的事情,她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对职工群众咨询的事务,她事事有回复。久而久之,但凡大家有什么事,都会得到一个建议:“你去问问综合办的‘假小子’。”刚入职的何雯莉一人就毅然树立起“有事找综合办”的旗杆。

  “大藤峡工程所在地高温湿热,工期又紧张,一线工人挺不容易的,作为综合党群工作者,要有服务好建设者的责任意识,因为条件限制,有些事,不一定就能立马落实好,但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的态度很重要。”何雯莉这样定义自己的岗位。

  有本领的“小莉子”

  同龄人更喜欢称呼何雯莉为“小莉子”,朗朗上口又不失可爱。前不久,水电八局率先开通抖音公众号,何雯莉组织大藤峡厂坝项目部的员工提交了第一篇作品,作品的速度和质量得到了水电八局党委工作部主任刘技专的点赞。

  在从事综合党群工作之前,何雯莉是实打实的理工女,写作、摄影、新媒体、视频等技能完全是“一张白纸”,但是短短九个月时间,她进步很快。

  何雯莉入职9个月以来,撰写新闻稿60篇,其中水电八局网站用稿35篇,月稿件数多次位居水电八局榜首,新闻摄影作品《节节高》获水电八局2017年新闻作品工程类一等奖,编辑的《嘿!我想大声告诉你!》微信获水电八局2017年度好新闻作品,她本人也入围水电八局2017年度十大新锐写手评选。

  有抱负的小雯莉

  读书时,每每遇见好的词句何雯莉都会摘抄保存起来,参加各类活动时,碰见前辈们撰写的领导发言、工作汇报之类的文稿,她都主动去要再宝贝似的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雯莉摄影很有钉钉子精神。”有人这样评价她。有一次她参与拌和楼抢修跟拍,整整一个上午,她全然不顾衣服会弄脏,几乎趴在搅拌机上那仅能钻进一个人的洞口处,或垫脚或弯腰、或左曲或右曲地,随着维修工人的位置变换寻找“会说话”的好图片,甚至还有进入搅拌机内拍摄的想法,最终因为看见参与维修的两人仅能利用有限空间侧身缓慢改变姿势而放弃。

  当被问及趴着一动不动有没有熬到手麻腿痛时,何雯莉笑了笑:“做自己喜欢的事,不算熬。”

  趴在电脑面前一动不动做微信的排版也是常有的事,字体配色换了一版又一版,视频配音换了一版又一版,自己感到满意了才会发给水电八局的新媒体编辑。

  “现在时代不同了,宣传作品的受众也不同了,‘八局之声’给了咱们一个好的平台,咱们的作品得符合‘八局之声’的品质,大藤峡的展示全靠它了。”何雯莉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专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19/4005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