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宝庆煤电装上“过滤嘴” 一年减排污超千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国雄 游冰 杨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19 10: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6月17日讯(记者 谢国雄 通讯员 游冰 杨寰)近日,国电湖南宝庆煤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专家现场检查验收,大气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成为湖南省较早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项目”。

  在国电湖南宝庆煤电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脱硫新增氧化风机房增设防雨棚等外部扫尾工程。该企业大气污染治理项目今年年初被列入《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工作方案》重点项目,按照省人民政府本轮“夏季攻势”要求,应于9月30日前完成设施改造和项目建设。为此,邵阳市政府将宝庆电厂列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监控企业,明确专人负责监督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跟踪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进度,督促企业按期完成改造任务。

  宝庆电厂在于去年耗资1亿2000万完成2号机组超低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又先后投入1亿1000万元对1号机组原有脱硫脱硝除尘等设施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并于5月27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并连续在网投入使用。自投运以来设施运行稳定,烟气在线监测CEMS设备已通过专家现场检查验收。根据第三方检测公司的验收监测报告和改造后投运的在线CEMS数据,公司1#机组大气污染物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分别低于10 mg/m3、35 mg/m3和50 mg/m3,满足火电机组超低排放的限值标准。国电宝庆煤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翔宇介绍,改造完成后预计宝庆煤电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880吨,减少氮氧化物505吨,接近零排放。

  截至5月31日,国电湖南宝庆煤电有限公司今年累计发电量达21.07亿千万时。另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5月邵阳城区空气中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其中污染物综合指数、PM2.5、二氧化硫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0%、6.6%、33.3%。

  采访中,邵阳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科科王家杰告诉记者,宝庆煤电作为邵阳市大气污染排放的老大,它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将大幅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同时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对加快邵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国雄 游冰 杨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19/4005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