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光伏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国能源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13 15: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光伏发展高峰论坛主会场

  中国能源网丨 为推动湖南省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加行业间交流互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 6月12日 “2018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光伏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志军

  此次论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承办,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甘露、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产业政策处处长朱小江、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谢进出席会议,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军致欢迎辞,论坛邀请了海外人士外贸产业(长沙)基地10个国家的嘉宾代表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各省、市级新能源行业协会领导;省经信委、省能源局、省工商联、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各市(州)、县政府部门领导和代表;知名金融机构、国家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等领导和代表,吸引了国内外光伏企业专家巨擘及业主约500人参加。

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曹军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产业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长沙坚持将发展新能源作为转变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将新能源装备产业作为重要战略发展产业进行培育。此次论坛重点围绕光伏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能源互联网的应用与发展,光伏产业新技术,分布式光伏发展痛点、难点及应对策略,发展趋势,光伏金融,光伏并网及补贴申领等主题开展了12场特色专题演讲,为与会者提供了具有“智库信息”的行业干货,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此次论坛凸显了三大特点。一是高格局。站在全球能源发展趋势的高度,以能源互联网的思维探索新能源的发展趋势及发展模式。二是凝合力。通过论坛共同探讨和找出适应于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理念新。此次论坛秉承着“建设美丽中国、美丽长沙,发展绿色新能源”新理念,是中外合作贯彻“生态全球化”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对习近平“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最好的诠释和解读。

  背景资料: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光伏装机量达到1.05亿千瓦,发展重心在分布式光伏。2017年,是中国分布式光伏发展元年,全国光伏并网累计达到130GW,同比增长53.6%,其中分布式增速超过350%。2018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分布式光伏将步入稳步发展的新时代。根据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2020年湖南省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指标预期为19%,目前,湖南省此项能源配比仅为9.5%,近两年内,将提高约10%的增量。截止2017年底,湖南省电力总装机4276.92万千瓦,新能源装机487.35万千瓦,占总装机的11.3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175.69万千瓦,仅占总装机的4.11%。2017全年,湖南省还从省外购电184.9亿千瓦时,增加34.06%。数据表明,湖南光伏市场潜力巨大。

来源:中国能源网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