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自供区电网升级 村民用上“国网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8 17: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刘沙)“虽然以前用电不要钱,但电压太低了,夏天最低时连风扇都带不起。现在好了,由供电公司接管,增加了变压器,又更换了新的线路,用电不愁也更安全了。”6月7日,看着村子里忙碌的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娄星区石井镇松江村村民深有感触地说。

  松江村一直由环江电站供电,属于小水电自供自管区域。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大量家用电器涌进了普通村民家中,自供区原有供电设备早已不堪重负,部分损坏的设备也长期“带病”运行,造成自供区电力线路损耗高、供电可靠性差、线路末端电压偏低等诸多弊端。

  今年以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客服中心主动承担责任,在娄星区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为环江自供区接管工作做好“铺垫”。该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小水电业主和村委挨家挨户走访村民,消除隔阂,克服种种困难,达成共识;并以新一轮农网改造为契机,提前介入,多次摸底、勘查,确定松江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初步规划。

  目前,环江电站自供区农网改造已全面启动,该工程将新增100千伏安的变压器1台,新装智能电能表21块,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1米、0.4千伏线路1364米,新立高压电杆3基、低压电杆26基,预计一个星期后将全部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沙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08/4005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