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组织开展液氨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陶蹊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8 17: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急演练现场。

抢险人员进入氨区寻找漏点。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陶蹊)为进一步增强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干部员工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在液氨泄漏时能迅速隔离,抢险人员能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现场。6月7日,该公司组织开展液氨泄漏应急演练。

  为了达到演习预期效果,该公司成立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龙维智为总指挥的演习组织机构,在全厂范围制定下发了《氨区应急预案演练方案》。演练共分安全警戒与疏散、液氨中毒医疗救护、液氨泄漏消防喷淋稀释、紧急抢修、液氨泄漏周围环境监测等5个环节。

  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专业迅速联动。安监、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并通过消防水枪对泄漏的氨气进行稀释;运行、维护人员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防止氨气扩散和事故扩大;后勤医务人员及时对液氨中毒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各参演人员有序行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最终控制了液氨泄漏现场,消除了事故隐患。检测人员现场采样分析,直至现场各项指标符合环境质量要求。

  演习结束后,该公司副总师兼设备部主任刘飞龙指出,此次演练锻炼了各岗位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应变能力,检验了该公司各有关部门、应急救援机构的快速反应程度和组织、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并为快速应对、有序应对、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陶蹊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08/4005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