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陈保电”“高考”十年 次次圆满“交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8 15: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保电工作人员在保电现场商讨保电方案。

国网邵阳供电公司保电工作人员为考生加油鼓劲。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刘元辉)“一中、二中考点现场保障值守人员26人已全部到位,保障设备充足可用,汇报完毕。”6月7日清晨6点,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的陈许生与同事们已经做好一切保障准备,全神贯注地等待开考铃声响起。

  陈许生是国网邵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因为工作经验丰富、熟悉设备状况,每次重要的保电任务自然少不了他。因此,大家都叫他“陈保电”。今年是他第十次参加邵阳市高考和中考供电保障工作。

  “我们负责的这几个考点,一半以上线路负载都在80%-90%以上,供电半径大于3公里。”陈许生介绍说,位于城区中心的一中、二中和六中等考点每年都是高考保电中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区域。多年来,由于各种客观因素导致邵阳老城区的电网建设项目无法顺利落地,线路有效互联率低、变电站之间负荷转供能力差,容易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

  2017年6月6日晚上8点左右,陈许生在考前最后一次线路特巡中,发现10千伏南邵线9号环网柜的杆上电缆接头有发热迹象。该线路是一中、二中考点的主要供电线路,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严重影响翌日的第一场考试。他立即汇报给保电领导小组通知带电班过来处理。

  但是,作业现场位于闹市区,附近有许多考生入住的宾馆。为了保证抢修不影响居民和考生的夜间休息,他们只好等到深夜开展“零点抢修”。于是,工作人员在蚊叮虫咬的夜色中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3点。稍事休息后,一干人马又立即奔赴各自的蹲守值班区域。

  陈许生告诉笔者,从6月1日起,他就带领保电小组按照该公司的供电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会同有关部门对所辖考点的供用电设施进行了3轮“地毯式”排查消缺,确保供电设备和客户用电设备“零缺陷”运行。并且两天考试期间,他们会对线路互联开关杆、重载台区等12个薄弱点和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一对一”的蹲点值守,以便第一时间对突发的紧急状况采取处置措施。

  “今年高考保电,全市至少有1000名供电员工参加了蹲点值守。”陈许生说,“人海战术”是针对电网不够坚强的非常措施,每次保电,供电公司都不仅要动用的大量人力物力,还会停下所有计划检修。

  “我参加了十次‘高考’,每年就像打仗一样紧张。”平静的言语中不经意地在“高考”一词后省略了“保电工作”等字眼,这些保电人员打心眼里就把保电工作当成是一场紧张的考试。

  “今日现场值守保障任务结束,可以撤离!”18时左右,夜幕正要降临,电话里传来了收工指令,陈许生和同事们绷紧的脸庞稍微有些放松,长长舒了一口气。“明天的保电更加关键!”陈许生一边收拾工具,一边说对笔者说,“因为明天的英语听力考试,容不得供电保障出任何差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辉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08/400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