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保电现场未出现的那些“电雷锋”

来源:红网 作者:龙艳 曾舸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8 14: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龙艳 曾舸)“汤奶奶,夏天了,这个取暖器用不上了,我帮你把插头拔掉收起来。”6月7日,在浏阳市大瑶镇杨花敬老院,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大瑶供电所“电雷锋”张龙武正在耐心细致地向孤寡老人讲解电力安全知识。

  当天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分派多支保电分队奔赴各个考点及考点所涉及的变电站、线路进行保电。而大瑶供电所“电雷锋”们并没有因为辖区内不涉及高考考点,无高考保供电任务而休息,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前往杨花敬老院开展“爱老帮扶 走访慰问”活动。

  “小张,来看看我屋,前几天这个床头灯不亮了。”看到服务队员来了,张大爷朝张龙武喊到。

  多年地走进敬老院活动,老人们与服务队员已是很熟悉了。

  在敬老院里,“电雷锋”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对敬老院每个房间的线路、插座、漏电开关等设备进行仔细的检查和维修;对已坏的灯泡进行更换;向老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老人们满意的笑容和连声的感谢让每一位服务队员心中充满快乐。

  “虽然我们没有高考保电任务,不能像其他队员一样在高考保供电的现场奉献光热,但我们能在后方给老人们带去一丝欢乐与温暖。”张龙武在活动后这样说道。

  多年来,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将走进敬老院“爱老帮扶 走访慰问”活动常态开展,“电雷锋”每年定期走进辖区内的敬老院看望老人。通过走进敬老院,让老人们时刻感受到“电雷锋”的关怀,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龙艳 曾舸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08/4005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