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电雷锋”:我与孩子一起“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曾舸 刘华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7 15: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曾舸 刘华祥)“高考保电必须严谨,趁着考试还未开始,我们对学校的电源再进行考前最后一次检查,确保万无一失。”6月7日清晨,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镇头供电所副所长黄卫平带着他的保电队伍来到浏阳市第五中学,开始了当天的保电工作。

  现场保电队伍共分为三组,一组对配电变压器进行驻守;一组对涉及考点的高压线路进行不间断特巡;另外一组则对考点配电间、自备电源等进行再次检查,驻守岗位,随时待命。

  从保电方案的制定、涉及保电线路的特巡、学校的隐患排查等,黄卫平每一个细节都烂熟于心,对考点的用电情况更是了如指掌。每年的保电工作黄卫平都与同事们从头开始,每一步把关到位,不省略、不忽略保电过程中的任何步骤。而今年的高考保电工作,对于黄卫平来说,显得更为紧张。

  正当他带队驻守在浏阳市第五中学保电的同时,18岁的儿子正与同学一起走进远在40公里外的浏阳市第一中学的考场。

  “身为一名电力工人,我们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保障一方用电安全,大大小小的保电已身经百战,今年感觉更为紧张。”黄卫平说道,“每年的高考保电我们的专注度不亚于备战的考生,感觉就像是儿子参加的是高考,而我参加的是保电的考试。”

  虽然心底牵挂着儿子的考试情况,但一工作就又回归了一贯的严谨、专业、负责。“儿子坐在考场上高考,我与同事们巡查好每一条线路、把握好保电的每一个关键点,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微环节,对保电的线路、设备心中有数,这也算是交保电答卷了。”黄卫平笑着讲述自己的“备考”情节。

来源:红网

作者:曾舸 刘华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07/40052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