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炼油部严控用火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夏建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6-01 15: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彭展 夏建伟 岳阳报道

  巴陵石化炼油部通过完善作业方案统筹、控制有效作业时间、控制周末用火、制定周计划等措施,从源头防范抓起,严格控制用火作业数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直接作业环节效率。今年前5个月,该部门用火作业697次,同比上年下降80.7%,无一起安全事故。

  完善作业方案统筹。年初以来,该部门多点推进VOC(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施工,承包商现场作业多。该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在项目开工前制定出总体统筹方案,明确各阶段施工作业期限和类型,做好各阶段施工人员安排,并规定基层单位每天的用火数量指标。

  控制有效作业时间。该部门严格限定作业票的签发时间,要求每天8时30分、14时30分前完成作业票证办理,施工方充分利用8时30分至11时15分、13时45分至16时45分时段作业。高温季节则规定在早上7时前完成作业票证办理。

  控制周末用火数量。按照“非工作日原则上不安排任何作业”的要求,该部门对于在工作日采取加班措施、仍不能满足进度要求的施工项目,由属地单位相应安排节假日加班作业。对于工效低、计划执行不到位、现场管理差的施工单位,强化督查,拒绝其在周末申报加班作业。

  制定周计划。对于检修时间超过一天的检维修项目以及改造、新建项目,该部门要求主管部门必须制定周计划,在每周五公布本周工作实施内容和总体统筹完成情况,下周作业进度、内容及人员安排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夏建伟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8/06/01/4005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