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油年内将在渝新建两个天然气地下储气库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陶冶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5-31 10: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重庆5月30日电(记者 陶冶)记者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今年年底前,中石油将在重庆启动建设铜锣峡、黄草峡两个天然气储气库,总投资为53亿元。2022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调峰天然气12.8亿立方米,日调峰1058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储能。

  地下储气库是将长输管道输送来的商品天然气,重新注入地下空间形成的一种人工气田或气藏,因气体储存量大、调峰能力强,天然气地下储气库能够在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国家能源战略储备上发挥巨大作用。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总经理助理、重庆气矿矿长文明表示,重庆地质结构稳定,气藏盖层好,密封性好,气体不易泄漏,具备优越的地下储气库建设环境。

  据悉,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计划在重庆陆续建成相国寺、铜锣峡、黄草峡、寨沟湾、万顺场、沙坪场等6个储气库群。整个项目建成后,重庆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地下储气基地、储气业务商业运营基地和储气交易中心。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陶冶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